光是一切的奇迹。

【瑞金】孤独恒星(1)

原作向

ooc

是欠了 @刘黑土♪ 2个月的生贺(……)

拖了很久,结果发现和二期ed迷之契合…
就顺着脑了下去


“格瑞………”

他听见有人在叫他。那声音是确实存在的,还可以模糊地感知到,但又迅速被记忆格式化,如梦醒时分的残余物,落得一片空白。

格瑞试着睁开眼睛,激战里扬起的砂砾混着不时喷溅出的点点鲜血洒在他脸上,随着他眼皮的翻动簌簌落下。

那是最后的疯狂而绚丽的混战留下的痕迹。为了夺得这场可笑的大赛的第一名,每个人,揣着各自的目的,燃尽自己的生命,又逐个化作星球的尘埃。

周围一片死寂,之前战斗中的咆哮,兵刃相接的声音都不复存在。空气如静止的凝固的胶状物,沉闷的压的人透不过气。他不清楚这是哪,也不知道死后的世界是不是如此寂静。金呢?那个笨蛋……

静默中他逐渐听到了自己沉重的心跳。那可能还算是勉强活着的证明吧,他想。

死后的世界是坚强的,生着却是柔弱的。

格瑞定了定,随即双手发力,撑着自身迅速起来。

醒了就得干脆地起来。一条实用的生存之道。

但这一下有够冲。血一股气涌了上来,他头皮一阵发麻,眼前也是黑乎乎的一片,过了几秒才缓过来。

现在他能看清这里了。一片黑绿的森林。黑色的土地与黑色的树干仿佛是被大罐的黑漆喷溅过,染黑了草,木,水,甚至生物。唯有树叶保持这纯粹的绿色,它们成为这里生机的象征。过于繁密的枝叶滤过层层阳光,使之零散地打在黑土上,洒成不规则的光斑。显然这不是那场混战的地点。神圣与宁静笼罩这里,它从不被世俗所扰。

格瑞愣了愣,一些片段在脑海中闪过。他想起来了,它是凹凸大赛中的一处隐匿点。他和金曾在这驻扎过一段时间。



一次行动中凯莉和紫堂幻与他们分头活动,在赶路途中金误打误撞找到这个地方,安全,宁静,无人打扰。他们便把这当做了一处据点。

那天晚上他和金在森林中心寻了一棵大树,它大概得两人一起展开双手才能抱住。树前有片不大的空地,刚好够他们休憩。格瑞刚置好铺盖,扭头一看,金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爬上身后的大树。他身形摇摇晃晃,手紧紧抓着看起来怎么牢靠的枝干,正努力地稳住重心。

不用想也知道,金这家伙就是不肯安分待机。

不过以前在登格鲁星确实没见过这么高的树,从底下向上看,浓密的枝叶横覆了整个视野,好像遮住了天空。金自然是不会放过体验新事物的好时机。

格瑞皱了皱眉,对他说:“你会摔的。”

“放心吧格瑞!”金终于稳住。“再说了,”他一翻,坐上一根树枝,双腿悬空地前后晃着。“就算我摔了,你也会接住我的嘛!对吧格瑞!”

“……谁管你。”反正他摔了也一定毫发无伤。

金对此也习以为常,立刻就换了个话题。“格瑞,我觉得这里很里很衬你唉!”

他没理金,这个话题很无聊,他也没想深究金为什么会这么认为。

“你看,这里的一切都黑不溜秋的,你刚好与之相反——我是说头发。还有我觉得你的气质和这也很搭,又酷又冷的那种,还有…”

“够了,金。你快下来吧。”他听不下去,果断打断了金。
“才不要呢,这上面景色可好了。而且,舒服着呢。”金转了个身,倚在主树干上,双手放在脑后。他炫耀似的,冲格瑞比了个鬼脸。

“……”格瑞不再理他,转身准备躺下睡觉。

“唉唉!格瑞!你怎么——啊啊啊啊啊我要摔了!”少年的声音骤然变调,异常凄厉,还带着点颤抖。

果然,金就是个笨蛋。

想是这样想,但他还是立刻回身,却看到金只是从树干上站了起来,对着他大笑:“骗你的格瑞!”

“不过,”金抹了抹鼻子,一只手扶着树,“准备好了格瑞,我要跳下来了!”

说完他就毫不脱泥带水地从树上一跃而下。格瑞向前微微跨了一步。伴着风叫嚣着撕裂空气的呼啸,金张开双手,搂住格瑞的脖子,仿佛把全身的重量都依托在他身上,也将绝对的信任交付给他。

格瑞轻轻地叹了口气,抱紧了金,放弃抵抗,干脆地顺着这股力和他一块摔在地上。他鼻尖萦绕着少年身上的森林的味道,清淡而富有生机。

金趴在他肩头,呼出的热气打在他脸旁。“果然格瑞最好啦。”金小小声地说,带着笑意。

“……快从我身上起来,很重的。”

“切,格瑞真小气……”


格瑞看了看双手,当时的场景是那样鲜活,像是发生在昨日,手上还残存着温热的触感。

金……他现在如何了呢?他还活着吗……?

金是这样一个特殊的存在,他没法抑止自己不去想他。
但也许这个问题是愚蠢的。直觉告诉他,金不会死的,他那样的强运。

现在是正午,林间出奇的安静。或许是空气里的燥热让它们保持沉默。没有风拂过树叶沙沙声,没有野兽寻觅食物是谨慎的脚步声。偶尔有几只鸟在林中盘旋,轻快地鸣了一阵后又飞走。

格瑞倒挺喜欢这种静谧,只是从他前方突然传来一阵铃声,是古老的毫无起伏的声音,在这片林子中被无限放大,打断了这份宁静,显得有些诡异。

格瑞愣了一下,循着音源找去。没走几步他便来到这片森林的中心。上次那棵大树还在,但原先的空地被一片金色的花朵覆盖。在花丛中间,他翻到一台通讯设备。铃声正是从那发出的。

这玩意有点年头了。格瑞摸索了一会,按下了接听键。

「——喂——有人吗?听得到吗?不好意思,我不太会用这玩意——」

那头响起一个相当轻快的声音,但可能是这台设备太过破旧,传来的声音断断续续,还有些失真。

「不过既然通了——那就是肯定有人啦!」

格瑞犹豫了一会,开口,声音格外沙哑,“你好?”

「——啊!你好!格瑞?可以这么叫你吧?」

“随便。”他也懒得追究为什么对方会知道他的名字,这也不太重要。

「那么——你有空的吧?嘛,虽说是个不情之请,我想让你听个故事。」

然后那边便一片沉默,等着他的回答。

“……不……算了,你说吧。”格瑞本想拒绝,他到现在还没弄清楚这是什么状况,其他参赛者的去向,比赛的最终结果,他又为何会在这里……一切都不明了。但想想能在这种情况下打电话的人……肯定不是一般人。

“但是,相应的,我也有几个问题想问你。可以吧?”他补充道。

「这倒是没问题,先谢谢你啦。不过这个故事跟你想知道的也有点关系。所以听听也没啥坏处哦。」

所以他知道我想问什么…?格瑞有些迟疑,但他本着自己的目的,过多在意这个也没用。

“说吧。”

对面清了清嗓子,

「在这个世界创始之时,宇宙一无所有,没有星球,没有生命。神孤身一人,在宇宙间游荡徘徊。为了不再孤独,他创造大大小小的星球,形形色色的生命。起初万物都对神充满敬意,但渐渐的,人们有了各自的感情。‘感情’让他们对神发出了挑战。神觉得很好玩,他没有感情,却在他创造的东西上看到‘感情’的有趣。他没有生气,相反,他喜欢极致的感情。极度悲伤,极度愤怒,极度欣喜……还有疯狂的爱。
神痴迷于这些‘感情’,同时对于玩弄它们也乐在其中。」

那可真是一个可笑的神。跟这个世界的充满恶趣味的创世神一样。格瑞在心里评价。

「这个故事就是这样。结局啊——还在书写中!」他听起来很高兴讲完了这个无意义的故事。

“所以这跟我想问的问题没关系吧。”格瑞说。

「唉关系可大了!嗯…你不懂也没关系。不过,你的问题我不能现在就跟你说。」

“等价交换。”格瑞有点不耐烦,他身体状态还没完全恢复,思绪被这人也搅得乱七八糟。

「好吧,我就直说了,你——有点事要去做。」

“……”

「你会得到你想要的答案。我保证。」他补充说。

格瑞没有说话,虽然不想承认,但他现在确实处于被动状态。就目前来说,情报比较重要。

“去哪?”格瑞最终妥协。

「跟着我的提示就好。」

「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要问,在这段旅程中我会慢慢给你解答。但是我觉得你知道哪些能问,哪些不能问。毕竟,你是格瑞嘛。」他笑笑,接着说:「所以,麻烦你得带着这东西共行一段了,我们所剩余的时间不多了。」

格瑞了然。这种问答,往往那些最直击核心的问题越是没有底。比如身旁这人的身份,比如他为什么还活着,又比如金是否还活着……肯定没有答案。你给出很多有诱惑力的精致蛋糕,但它们都被玻璃罩挡着,没有一块能被碰触。

那样的话,旁敲侧击就少不了了。阅读理解他多少还是擅长的。

格瑞想了想,问:“这里是真正的凹凸星球吗?”

他多少有点不真实感。凹凸大赛没那么仁慈,死活生命被视为草芥。自己应该是战败了,但此刻却荒谬地站在这里,还活着。

「……是的。但是,你对‘真正’的定义又了解多少呢。」对方叹了口气,「找个避雨的地方,等会就要下雨了。」


“格瑞,你睡着了吗?”他旁边的少年翻了个身,转向他。
“………没有。”格瑞想了想,决定不保持沉默。

“那我们来聊天吧!怎么样?紫堂跟我说多和队友交流有助于增加团队凝聚力!”

“我们平时聊的够多了。”

但没什么用,金想说什么没人能阻止他闭嘴。

“说真的,那棵树上的风景实在是太美啦。一开始我以为从上往下看应该是黑漆漆的一片的,”

“但是我看到了月光。它们从树叶间隙里落下来,地面像发着光一样,唉我形容不好,总之就是有那么一瞬间,觉得很平和,宁静。”

格瑞睁开眼,刚好对上金的眸子。“你可以在上面多待一会的。”他淡淡地说。

“啊——这个嘛,因为格瑞你看起来不太高兴,逗你开心一下嘛!”

“不需要。”

“好,为了纪念一下这棵树,我们给它取个名字吧!”

“随你。”

“别这样啊格瑞!”金不满地蹬了他一眼,“我一个人玩哪有什么意思!”

“……”他真的有点困,不想再理会金。

“我昨天梦到姐姐了。”过了一会,金突兀地说。

“其实我也不确定是不是她啦。一开始我梦到我在一个充斥着哭喊的世界里,我不能说话,也不能移动,什么都做不了。”金比了一个很夸张的动作,“当时我超急的,到处都是哭声可烦死我了……但是这时有个人说话了!声音真的很像姐姐,所以我想,会不会是她呢?”

“没有看到吗?”

“哦哦…忘了说了!那里一片黑暗,什么都看不到。但她的声音我是不会认错的!不过嘛……”

金叹了口气,说:“之后她就开始说些奇奇怪怪的话,也没应我的问话,仿佛我根本不存在一样。那些话我只记得一点了,她说,这里最终会陷入孤独……人们将彼此遗忘。”

“不过放心吧格瑞!我绝对不会忘记你的!”

也不会孤身一人的。

“别想太多了,一个梦而已。”他说。

“唉格瑞你还记得我之前和你说过的,在来到凹凸星球前我遇到了两个参赛者,一个是只虫子,另一个有着很酷的机炮。”

“那个人当时说,历来参加凹凸大赛的人没有一个能活着回去的。”

“如果他说的是真的,我是说如果,那我们就要打破这个死规矩!我要找到姐姐,解放登格鲁星,你要找到你族人灭亡的真相,然后我们三人一块回去!”

这种话也只能金才能说出来了。虽然很不现实,但他还是有点憧憬这种未来。

“还是早点睡吧,明天还有行动。”

“好啦好啦,格瑞晚安!”金看着他,露出一个大大的笑,蓝色的眼睛在深夜下满载一片月辉。

“晚安。”他说。

对,就算到时间尽头,也不会忘记的。

tbc.

写这篇时《道德经》看多了…
2的话可能再等那么一两个月…吧?真滴很对不起黑哥!!(下跪)
希望喜欢和评论!

评论(4)
热度(31)

© 软色沙丘 | Powered by LOFTER